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不力坚决追究责任 跑官要官不予提拔重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14:1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才豪报道:昨天上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传达贯彻全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精神,部署我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工作。市委书记林木声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反腐败的“龙头”工程来抓。

  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全市调整行政审批项目161项,减幅达26.5%;“收支两条线”得到进一步落实,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00%纳入预算管理。2003年1月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案件434宗579人,其中处级干部14宗14人,科级干部54宗65人。一批党员干部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案件受到严肃查处。

  林木声强调,责任追究制度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关键环节。我们要按照《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对那些领导不力,导致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地区和单位,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违反规定收钱送钱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对“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记录在案,不予提拔重用;对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等。

  林木声指出,还必须加强对几个问题的专项整治。一是加强对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特别是利用审批权、人事权、司法权谋取私利的问题进行整治;二是对在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企业重组改制中侵害职工利益,以及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的问题进行整治;三是对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搞不正之风的问题进行整治;四是对土地、产权交易市场和中介机构进行规范管理;五是坚决刹住以考察为名行公费旅游之实的不正之风。

  市长黄志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大荣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的会议精神。市领导陈奕威、罗仰鹏、许斯仕、钟展南、陈茸、陈达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庄大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汉杰,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陈武南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