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首次实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分区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钱铮)北京市今年调整了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双方集中举办招聘会的传统做法,改由各区县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分别招聘。这种做法在保障安全,提供良好的洽谈环境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参会人员对此褒贬不一。

  “分区招聘秩序好多了,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有条件充分交流。”这是参会者的普遍反映。房山区市政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各单位就近参加区里举办的招聘会非常方便,成本也降低了,毕业生到各区县参会增加了他们深入了解基层的机会。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双向选择的成功率,优化供需双选会的会场秩序和洽谈环境,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与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决定取消全市规模的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于12月初开始,联合全市各区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和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共同举办“2005年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活动。

  北方工业大学法学专业的小冯说,大型招聘会人挤人,用人单位光收简历就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时间和应聘者交流。分区招聘保证双方有足够的时间沟通,彼此都有感性认识,效果比较好。

  一些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一致认为,分区招聘有效地缓解了市内招聘会的压力,现场人员流动快,有利于会场的安全。

  但是分区招聘也有不少问题,主要就是供需双方的选择面都狭窄了。这个问题在顺义、房山等郊区更显突出。房山区成人教育中心的栗老师说,分区招聘人员流动量小,选择面特别狭窄,尤其是郊区吸引不来市区或外地的高学历人才。他们中心打算招两个研究生,但离招聘会结束只有一个多小时了,来投简历的屈指可数,连一个研究生也没有。

  小杨就读于重庆某大学,她说,对于外地学生来说,北京各区县分开招聘他们就得挨个跑,耗不起这么多时间又人生地不熟的。赶上同一天举办四五场招聘会,就不得不放弃不少机会,希望能将招聘会的时间和档次错开。

  另外不少参会的学生反映,像门头沟、怀柔、顺义等区县离市区较远,但招聘会都在12点前结束,给赶会的学生带来了一定困难,如果有条件应该延长。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双向选择的成功率,优化供需双选会的会场秩序和洽谈环境,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与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决定取消全市规模的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于12月初开始,联合全市各区县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和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共同举办“2005年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活动。(完)(北京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