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更宽广更深厚更实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6:1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冬日的鹏城爱心如潮,温暖如春。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拉开了帷幕。我们要以热情的投入和务实的工作,让爱心的播撒更宽广、更深厚、更实在。

  我们要让爱心的延展更加宽广。实施关爱行动,不仅是体现政府“执政为民”的人本理念,不仅是帮困助弱,更重要的是唤起全社会对关爱的重视。关爱,是政府对市民、领导对群众、老板对员工以及服务提供者对接受者的关心、爱护、尊重和理解;是社会成员间的关心、帮助和乐善好施;是每个市民对家园生态环境和城市设施的爱护与珍惜。关爱不是在特殊时期、特殊群体身上显现的瞬间辉煌,而应成为驻扎在我们心灵深处的精神底蕴,成为城市精神文明的常态。

  我们要让爱心的温暖更加深厚。关爱,不是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精神点缀,而是推动城市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巨大动力。关爱没有丈量大小的疆界。我们要以更无私的慷慨,帮助处于生活困境中的人摆脱物质贫乏,迈出奔向幸福的阔步;我们要以更细致的关怀,支持处于心灵困境的人冲破精神枷锁,在幸福的天空展翅飞翔。

  我们要让爱心的奉献更加实在。困难群众,不仅需要生活物资和情感关怀,也需要理解和尊重,更需要社会性的制度和机制,让他们有能力自信地走向充满希望的新生活。建章立制是开展关爱行动的长远之计。政府要行动起来,多搭平台、多创载体,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各种救济、救助措施;企业、单位、媒体及其他社会团体也要行动起来,营造浓郁的爱心氛围;每个市民更要行动起来,讲团结,讲友善,讲奉献,在全社会建立乐善好施、扶弱帮困的长效机制。

  又一轮爱心的热潮正涌向深圳的每一个角落,又一场爱心的甘霖正在深圳的天空播撒。我们要以行动证明,深圳是一个爱的城市,深圳人的爱心,宽广、深厚、实在。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