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惠滋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6: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徐惠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5日在北京逝世,终年72岁。

  胡锦涛、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罗干、周永康、郭伯雄、曹刚川、李鹏、刘华清、徐才厚、李铁映、何鲁丽、白立忱、罗豪才、李德生、肖克、廖汉生、吕正操、杨白冰、田纪云、迟浩田、张万年、姜春云、张震、洪学智、赵南起等,分别以不同的方式,对徐惠滋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徐惠滋同志是山东蓬莱人,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任战士、营文化教员、连副指导员,参加了平津、衡宝、广西等战役战斗,荣立大功、小功各一次。他参加了抗美援朝的第一至第五次战役,以及1951年夏至1952年的多次阵地防御作战。1954年后,他先后任团政治处俱乐部主任、团副参谋长兼作训股长、副科长、副处长、处长、师副参谋长、师参谋长、副师长、师长、军长、副总参谋长、军委纪委副书记、全军保密委员会主任、军事科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等职。他协助总参谋长长期分管全军作战战备工作,就军队建设的重大问题向军委、总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了战略方针调整、战备和战场建设等军队发展的重要事项,为我军的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在军事科研工作中,他组织科研人员攻关,编制了军事科学院军事科研“九五”计划,编修了新一代作战条令等军事法规,多项重大现实问题对策研究成果得到军委、总部高度重视,有的填补了我国军事科学一些重要领域的空白。他还领导制订了《全军1996至2000年军事科学研究工作计划》。他退出军队领导岗位后,担任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加强侨务法制建设等做了大量工作。

  徐惠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4年晋升为上将军衔。他曾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功勋荣誉勋章。

  《人民日报》 (2005年01月14日 第四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