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全面实行两免一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骏勇)从2005年开始,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全面实行两免一补,即免杂费和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同时全省所有残疾儿童全部享受免费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表示,今年将切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包括建立健全对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的资助体系、确保每个贫困家庭的子女都有学上、确保每个能考上大学的学生不因贫失学、确保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享有与城市居民子女同等受教育机会等。为此,从今年起,江苏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对全省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学生全面实行免杂费和书本费,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全省所有残疾儿童全部享受免费教育。

  另外,为解决想学一技之长而又家庭贫困的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问题,江苏今年专门安排了4000万元职业教育助学金,资助2万名这一类家庭困难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

  同时,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国家奖学金”的基础上,设立了“省政府奖学金”,奖学金数额也从2004年的4000万元增加到今年的8000万元,并将资助4万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此外继续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按新机制运行工作,及时发放助学贷款,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2004年江苏积极实施扶贫助学工程,全面启动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全年共发放助学贷款1.38亿元,实际贷款人数2.6万人;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8000余万元,资助在校学生21.3万名;安排义务教育助学金1100万元,为5万名贫困中小学生免费提供课本,全省1.3万名残疾儿童全部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安排2000万元专项经费,资助1万名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