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情助困 共青团湖南省委机关开展学雷锋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38 红网
真情助困共青团湖南省委机关开展学雷锋活动(组图)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给敬老院老人送慰问金)

真情助困共青团湖南省委机关开展学雷锋活动(组图)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亲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

  红网长沙3月7日讯(通讯员陈艳英)3月4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副书记张值恒带领团省委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开福区捞刀河镇敬老院和上麻园岭的生活困难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给他们送去了物资和现金。

  当日上午,团省委机关的30余名党员干部跨进捞刀河镇敬老院时,院中的孤寡老人一下子全围在了团省委党员干部身边。团省委书记吴奇修蹲下身子,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当听到老人们说缺医少药时,再三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要迅速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并要求青年志愿者提供长期的、固定的、优质的服务,为老人们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随后,团省委的党员干部又来到特困户杨雄辉家中,吴奇修同志把物资和慰问金送到特困党员杨雄辉手中时,杨雄辉紧紧地握住吴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组织,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本次慰问活动、拉开了全省各级团组织学雷锋活动的序幕,成为“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和谐湖南”学雷锋主题活动的一大亮点和焦点。同时,团省委已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前后,集中开展“参与志愿服务,建设和谐社会”主题活动,活动主要以优抚对象、老年人、残疾人、下岗职工和五保户等困难群众为重点服务对象,以“一助一”长期结对为基本服务形式,以生活照料、医疗保健、义务家教、文化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稿源:红网)(作者:陈艳英)(编辑:张广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