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增强执政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4:5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带领群众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具体而言,就是要把坚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到紧抓发展第一要务,锲而不舍地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执政水平。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着力增强执政意识。

  一是强化执政发展的责任意识。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发展第一要务来谋划,紧扣发展这一主题。具体来说,就是为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优化投资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加快城市化进程多做一些实事。

  二是强化执政为民的公仆意识。发展的落脚点是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要心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做利民之事,善谋富民之策,把为民办事作为“做官”的标准,把为人民群众谋发展作为自身的责任,多做一些让人民称道和满意的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强化执政求进的贡献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重实干、求发展作为实现政绩的重要途径,把党和人民的要求作为评价政绩的重要尺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意识;要把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结合起来,把发展思路是否正确、发展战略是否合理、能否处理好数量和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关系,作为考察干部是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以发展定班子,凭政绩用干部”的观念,摒弃“看人情、凭关系、靠后台用干部”的歪风;要全面辩证地看待政绩,千方百计激发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工作潜能,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作者:李铭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