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在玉在山东夫家11年的细心照料下渐渐好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在玉在山东夫家11年的细心照料下渐渐好转(图)
张在玉在山东的婆婆盼着儿媳回家。

  本报讯

  据《齐鲁晚报》报道,3月28日,“亡妻”张在玉突然归来,因涉嫌故意杀妻被判刑15年的湖北人佘祥林得以昭雪。“亡妻”张在玉这11年来到底生活在哪里?4月12日,记者来到了张在玉在山东枣庄的家进行了采访。

  婆婆:

  儿子树林里“捡”个妻子

  精心治疗10年不离不弃

  4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张在玉在山东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程庄村的家。这是个简单的小院,3间瓦房,客厅里值钱的东西也不过是一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一个液化气灶具。张在玉73岁的婆婆患有严重的气管炎,她只知道儿子和媳妇在湖北有事,但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婆婆回忆说,1994年4月,四儿子范明亮正在村里的林场看树,在林场的小树林旁遇到了张在玉,她躺在路边一动也不动,神情恍惚,精神很不正常,说话是外地口音,范明亮也听不太懂。“跟我回家吧”。就这样一句话打动了张在玉。

  当时,张在玉精神很不正常,对自己从哪里来,家中有什么人都不太能记起来,和一个废人差不多。但范家仍细心照料她。张在玉很快就和范明亮结了婚,并在第二年有了一个儿子,现在儿子已10岁,在村里上小学二年级。

  为媳妇悉心治病11年

  终于让她记起家里事

  婆婆说:“我们整天给她看病,也记不清多少次了,每次都去离家近百里地的一个叫七里山的医院去看,但多少次了,总是看不出病根。媳妇病发作的那阵子,饭也不吃,活也不干,只知道睡觉,11年来到底花了多少钱,也说不上来,总之家中所有的收入基本上都用来给她看病了。”

  张在玉的婆婆说,11年来儿媳从来没有记起老家的详细地址,曾两次寄信到老家,由于地址不对信都被退了回来。最近儿媳渐渐恢复了,今年春节她终于记起了老家的地址,并和丈夫一起去了湖北。

  儿子:

  不知道妈妈去了哪儿

  天天盼妈妈快快回家

  在记者面前,张在玉10岁的儿子小广强非常沉默。他说,自己不知道妈妈去哪儿了,但天天盼着妈妈回家。不过,妈妈过几天就会给他打一个电话。上周五他还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妈妈让他好好学习,还说很快就回来,回来还给他零花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