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纵身跳轨撞上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35 南方都市报

  纵身跳轨撞上地铁

  时间:昨日下午3时38分

  地点:芳村地铁站

  本报讯 一名广州籍中年男子昨天下午在芳村地铁站突然纵身跳向正在进站的列车,被撞身亡。

  纵身跳向进站列车

  事发昨天下午3时38分。广州地铁公司公布的调查情况说,当时正处于地铁客流低谷,芳村站站台上仅有三四名候车旅客。一列从火车东站驶往西朗方向的列车正在进站,这名男子突然纵身跳向列车,一下撞在列车车头玻璃上,然后跌落在路轨边的凹槽内。

  现场目击者林先生证实了这一说法,当时他正好在站台上候车。他说,“我看见列车来了,正要站起身,突然听到传来‘砰’的一声,我抬头一看,就见一个人影从车头上落下去。然后就听到旁边两个候车的人说有人跳轨自杀。”

  列车上的旅客邓女士也亲历了这一刻。她描述当时的情景说,“当时我听到很响的一声,然后列车猛地抖了一下,接着就是刺耳的刹车声。”

  列车被撞无法开门

  虽然列车紧急刹车,但由于惯性仍然滑行了约20米方才停下。“当时我们都不知道出了啥事,大家都被吓坏了,只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都往后面跑,大家就在上面胡乱猜测。”邓女士说,被撞后,列车左侧车灯全部熄灭了,车门也无法打开。

  七八分钟后,地铁工作人员从车头进入车厢,用手逐个拉开车门,车上旅客才得以下车。坐在第一节车厢的邓女士下车后,看到列车车头玻璃被撞出了一道将近20厘米的裂缝。

  随后,列车开行离开轨道,人们才在路轨内侧凹槽内发现了已经昏迷不醒的男子。林先生说,他看到该男子侧倒在路轨边,头部鲜血淋漓。万幸的是,列车没有从他身上轧过。

  死者脑袋被撞烂

  芳村区人民医院医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尚有呼吸和心跳,立刻送入医院进行抢救。但至昨日下午6时,该男子在手术台上停止了心跳和呼吸。主持抢救手术的高瑜副主任医师说,该男子“脑袋被撞烂了,颅骨碎裂,出现双侧脑疝,最后脑干衰竭而死”。

  两趟列车受到影响

  地铁公司通报说,事件发生后,地铁1号线往西朗方向列车被迫停开17分钟,后续两列列车运行受到影响。在长寿路和花地湾地铁站,共有14名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

  地铁公司安全部门一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他们正在1号线加紧安装屏蔽门,这种门不但安全,而且节能。

  目前,警方仍在对该男子跳轨原因进行调查。

  本报记者 林劲松 戎明迈

  (线索提供 李小姐 300元)

  “妈,我走了”

  死者随身携带的身份证显示,他姓汤,广州市白云区人,今年35岁。在他停止心跳和呼吸的那一刻,他的亲属接报赶到医院。他的哥哥说,他们家兄妹五人,该男子排行老幺,一直待业在家与父母住在一起,至今未婚。他说,他弟弟是一个很开朗的人,近来也没有任何异常行为。

  半小时后,记者在死者家中见到了正在做饭的汤母。66岁的老妈妈说,儿子是当日下午两时左右离开家的,他留给母亲的最后一句话是“妈,我走了”。据悉,死者当天早上还吃了几碗粥,中午也和平时一样,没有什么异常的。

  “他头部撞伤了,还在医院,这要很多钱的,到哪里去找钱呢?”记者临走时,不知儿子死讯的老妈妈焦虑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图:

  昨日下午,芳村地铁站事故现场还残留着死者的血迹。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