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冲基金闹风波 美联储仍对加强监管持谨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路透社消息,本周对于对冲(避险)基金可能出现巨额亏损的担忧给金融市场带来巨大震动,但如果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最近发表的评论可以作为指引的话,对冲基金面临更严格监管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

  美国和欧洲公司债本周初走软,因传言称美国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债券评级被调降,迫使对冲基金出脱大约80亿美元的信贷衍生品部位。

  虽然这些传言没有得到证实,但还是在金融市场引起恐慌。交易商们还记得对冲基金Long TermCapitalManagement在1998年崩溃时所造成的损失。

  “我认为在目前对冲基金既不是导致不稳定的根源,也不可能成为不稳定的来源。”FED副主席费格森表示。他说,美国及其它七大工业国(G7)国家的监管机构和金融官员都在监控对冲基金的活动,而银行也在密切关注这类基金。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盖特纳则再次警告称,金融市场可能低估了此类风险,因美国经济数年来都成长稳健。但盖特纳表示,进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并不能解决问题的办法。金融机构在评估投资风险时应更为审慎。

  这意味着,对冲基金的合作伙伴在交易时必须对基金进行更为审慎的调查。如果他们在提供信贷时保持谨慎,整个系统的风险就会显着降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