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否认房价上涨是地价上涨引起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指出,房价过快上涨不是地价上涨引起的。

  从成本角度看,地价确是房价的构成部分,但这绝不是说地价决定房价。

  房价上涨缘于综合性因素,最主要是需求引起的。市场供求决定了房价,开发商根据房子的市场价格来倒推取得土地的成本,然后到市场上举牌竞价。开发商竞拍土地时并不是毫无章法,而是根据当时当地的房价来“出牌”,多高的土地价格能维持多高的利润他们心里清清楚楚。

  目前,房地产用地基本是协议和“招拍挂”同时并存,两个方式取得土地时的价格一般相差很远,但是从来没有看到同等条件的楼盘价格能有明显的差别。比如,“招拍挂”获取土地的房子卖10000元/平方米,协议获取土地的房子也绝不会卖9000元/平方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