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变阵做“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高凯)“现阶段正是中国女排全面调整接受锻炼的阶段,我会进行各种尝试,为的就是二00八北京奥运会。”今天使用全新阵容战术战胜多米尼加后,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发表了上述言论。

  女排精英赛上,陈忠和今天首次让副攻张萍代替刘亚男首发,比赛中间,与自由人张艳交换的也不再是以往的两位主攻,而换成了副攻张萍和马蕴雯。

  对此,陈忠和赛后解释说:“我们球队现在进攻能力不弱,但是还很不全面,近来的比赛中,起起伏伏的表现很不稳定。现在,中国女排队内串连和防守能力比较成熟全面的是周苏红和刘亚男两个人,我很担心,如果刘亚男不在场上,中国队能否保证一定的状态,所以今天用张萍换下了她。”

  陈忠和认为,刘亚男以外,张萍和马蕴雯在后排的能力尚不能保证,尤其是马蕴雯,“她现在甚至还不具备接发球的能力,所以刘亚男不在场上就必须用自由人去替换副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防守。另外,也想看看此种情况下,我们的主攻能否坚持整场比赛。”

  陈忠和表示,这段时间,不仅要观察和进一步遴选球员,还要帮助中国女排找到各种情况下的应变手段,“今天握所试验的就是一旦刘亚男打不好,我们怎样保证一传。”

  但是,陈忠和对于今天球队的表现依旧表示不满意:“今天全队表现整体不好,太不稳定,进攻有实力,但是并不流畅,发球和机会球把握得也不好。年轻选手在场上意识比较差,她们需要更多磨练。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也会继续思考,我希望我们球队能有自己的打法,不同状况下都能有应变办法。所以‘试验’还会继续进行下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