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墨就墨西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记者翁阳)记者今日从中国商务部获悉,正在墨西哥访问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徐敬业与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比亚洛沃斯六月十六日举行会谈,双方就墨西哥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坦诚友好地交换了意见。

  据悉,会谈结束后两人共同主持了中国商务部和墨西哥经济部高层工作组投资贸易促进小组首次会议开幕式。同日,徐敬业副部长还与在墨中资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

  中国海关统计显示,一九七二年中墨建交时,双边贸易额只有约一千三百万美元,及至二00四年,双边贸易额已超过七十亿美元。随着中墨两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与科技水平的提高,双边进出口商品正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中国向墨西哥出口的产品,在保持传统轻纺产品出口的同时,机电产品出口比例也逐年提高,一些具有科技含量的信息、通讯设备开始进入墨西哥市场。中国从墨西哥进口的产品正从原料性产品为主扩展到以加工产品为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