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警方发布法规重赏举报人 奖金一百到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六月十七日电(苏文贞)海南省公安厅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五月二十五日起,凡是向海南警方提供和举报案件及逃犯线索的公民,均可获得一百到一万元的悬赏,举报社会危害特别严重的刑事案件和重大逃犯线索者,警方还将可给予重奖。

  海南省公安厅今天公布了《海南省公安机关对公民提供和举报案件及逃犯线索的奖励办法》。该办法承诺,公民举报提供线索侦破毒品案件和破赌博案件的,将按毒品、赌博案件中收缴的毒资和赌资的返还数额的一定比例提成奖励,毒资和赌资一万元到十万元的将获得百分之十的提成奖励。十万元以上的将获得百分之五的提成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警方对一些重大恶性疑难案件和长期难以抓捕归案的逃犯,采取向社会公布案件,悬赏征集案件线索和逃犯下落,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目前海南各市县已组建了犯罪举报中心,并设置专门的举报电话。

  为保护举报人的安全,该办法允许举报人在实施举报过程中,可不提供自己真实的信息,而采取自行设置由六位阿拉伯数字组成的密码,凭此密码进行举报和领取奖金。

  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林捷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承诺,警方将对举报人严格保密,并足额兑现奖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