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计局:北京市民收入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34 法制日报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张建平)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004年北京市人均GDP达4300美元,同比增长11%,2008年有望突破6000美元,北京市民收入已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北京正处于城市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加速上升阶段。

  记者从21日举行的首都金融文化节暨北京国际投资理财博览会(首都金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此信息。

  据介绍,金融业已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去年北京金融保险业增加值达到598.6亿元,同比增长5.4%。去年底,北京开始允许外资银行开展人民币业务;今年初,北京成立金融工作协调小组,出台了促进首都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北京金融街和CBD金融产业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市民收入快速提高,市民生活逐步进入金融信息时代。首都金博会组委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韩平在发布会上说,家庭理财已成为现代生活基本组成部分,如何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从而实现家庭金融安全和资产保值增值,是许多家庭都要面对的事情。首都金博会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金融机构搭建产品营销服务平台、为老百姓提供全面了解现代金融理财产品的窗口。

  首都金博会将于9月1日至4日举行。除相关展览外,还将召开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高峰论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