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5月检出病例与去年同比增67.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实习生陈瑶)目前本市艾滋病呈现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的趋势,发病形势较为严峻。昨天召开的全市防治艾滋病工作会议上,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表示,本市今年1至5月共检出艾滋病感染者230例,艾滋病病人34例,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67.9%和54.5%。

  全市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中,本市户籍人员有461例,占全部的17.2%,另外70%以上是外

地人,本市目前还没有针对外地人口艾滋病防治的政策,因此导致大量外地感染者得不到管理和免费治疗,高危险行为人群得不到免费检测。

  据介绍,当前本市高危人群及高危险行为活动场所底数不清,暗娼、吸毒者、男性同性恋等高危人群的敏感性、隐蔽性致使干预措施难以到位;此外,由于歧视、恐惧等社会原因,不少高危人群因害怕被检出艾滋病而拒绝接受检测,或已经检出的感染者因害怕被歧视而拒绝疾控部门随访管理。

  市卫生局表示,到今年年底要使80%以上城区居民和65%以上农村居民了解艾滋病的感染来源、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外来务工人员预防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要达到80%以上;今年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都要建立起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各区县要为监测哨点和筛查实验室配备必要的检测设备和人员,确保有效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此外,为方便市民检测艾滋病,市卫生局将扩大免费检测和咨询服务点。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