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间国内要闻)四川资阳发生不明原因疾病9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8:03 新华网
  时政

  胡锦涛致电慰问埃及总统 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就埃及沙姆沙伊赫遭受恐怖袭击致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强烈谴责这一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暴力行径。

  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23日凌晨发生的数起爆炸已造成88人死亡。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3日接受专访,谈到人民币汇率改革的总体方针,周小川以两句话概括:一是在市场供求关系的基础上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二是要完善汇率形成机制,使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有记者询问中方对欧洲议会日前通过《欧盟、中国和台湾关系以及远东安全》决议案的涉华内容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表示,欧洲议会近日通过的这个决议对台海局势以及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等问题妄加评论,无理指责,不仅不符合客观事实,也有悖于欧盟及其成员国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坚决反对。

  10月1日起,提交申请廉租房材料后15日内将拿到结果。日前,建设部、民政部联合制定出台了《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及退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10月1日起施行。

  焦点

  邯郸:派出所欠饭费6年 局长接访1小时返还

  派出所拖欠饭店饭费6年不还,饭店经理找到了公安局长反映问题,1个小时就要回了欠款。近两个月来,河北省各县(市、区)公安局长的大门为上访者敞开,警方展开前所未有的“大接访”活动,公安机关一些久拖未决的问题得到处理,一些民警的乱作为、不作为问题被暴露。

  四川资阳发生不明原因疾病9死 两部派专家组

  记者从四川省卫生厅获悉,四川省资阳市近段时间陆续发生不明原因疾病死亡病例,目前收治20例病人,已死亡9人。卫生部、农业部接到疫情报告后,及时派出联合专家组,赴四川协助当地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疫情控制处理工作。

  男女平等还是重女轻男 北京生育险面临公平困惑

(早间国内要闻)四川资阳发生不明原因疾病9死(组图)
社会

  保障体系五大险种之一的生育保险,7月1日起在北京市企业正式推行。生育险实行20天来,围绕该险种缴费对男职工“一视同仁”,男性是否吃亏,以及它的出台能否改变女性就业困境等问题,争议持续不断。

  有关部门执法难 广西横县近百矽肺病人告状无门

(早间国内要闻)四川资阳发生不明原因疾病9死(组图)
  在中国农村,男人耕田种地,女人洗衣做饭是一种传统。然而在广西横县广龙村,洗衣做饭做家务的却是一些中年男子。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不能到田间劳作?当地的村医告诉我们,这些村民都得上了矽肺病。

  社会

  北京遇今年最强降雨 首次发布黄色预警

(早间国内要闻)四川资阳发生不明原因疾病9死(组图)
  京城昨天遭遇了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城区普遍达到大雨级别,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昨天8时至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47毫米,其中城区降雨量为41毫米,全市最大降雨点在房山区张坊,为156毫米。

  北京见义勇为奖金调高至5万元 申报时限一个月

  北京市提高了对市民见义勇为的奖励额度。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对见义勇为的最高奖励由以前的2万元,提高到5万元。市民政局同时强调,市民在见义勇为之后,应该在30个工作日内进行申报,以免耽误时间。

  广西梧州一客车冲断桥栏坠入西江 14人生死不明

  记者24凌晨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23日23点20分左右,一辆由梧州开往南宁的直达客车,从梧州市西江大桥冲断栏杆坠入西江。车上有11名乘客和3名司乘人员,目前生死不明。

  湖南查获170吨假“涪陵榨菜” 泡在黑水中已生蛆

  在长沙市望城县一家假冒伪劣榨菜生产窝点,湖南省质监部门近日查获了浸泡在黑水中的半成品榨菜170吨,这是湖南省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个“黑窝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