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登西樵山该不该收门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夜登西樵山该不该收门票?(图)
不少夜登西樵山的市民乱停车。

  本报南海讯

  (记者 黄建华 通讯员 樵山 摄影报道)“晚上太多人开车上西樵山乘凉,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这样很可能会带来山上交通、治安等安全隐患;机动车尾气,游客携带食物塑料袋、易拉罐对西樵山的环境造成污染。对于这些情况,西樵山旅游部门可否考虑晚上适当收取门票,控制车辆、人员上山。”昨天下午,佛山市南海区西樵旅游部门又收到一名热心市民的建议。

  据悉,近段时间,西樵山旅游部门已经接到许多市民来电来信,提出类似的建议。西樵山旅游部门表示,至于晚上收费一事,希望能多听听游人市民的意见,再作决定。

  一晚好几千人上山

  提出建议的游人、市民普遍反映道,随着炎炎夏季的来临,西樵山又出现了晚上登山浪潮,多时一晚就有五六千人。许多人都是开着汽车上山的。一些人随便把车泊在路边,登山大道本来就只有2车道,路边停泊汽车给过往车辆、人员带来诸多不便。有些市民还随手乱扔垃圾。

  记者连续两天晚上上西樵山核实,晚上7时过后,络绎不绝的机动车和游人沿着登山道上山。从车牌可以看出,近的有南海区各镇的市民,远的有顺德、禅城、桂城的市民。

  记者来到登山大道半山腰一个急转弯处,这里是观赏山下风景最佳处。发现不少游人、市民却贪图自己方便,随意就把车停在路边,自己在水泥护栏上悠闲地吹着夜风,欣赏夜景,令过往车辆不得不小心翼翼,险象环生。

  市民建议适当收取门票

  正因为晚上太多的机动车和人员无序上山,一些游人和市民从爱护西樵山的环境出发,建议西樵旅游部门晚上适当收取门票,限制过多的车辆和游客上山。

  对于市民的建言献策,西樵山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晚上是不收取门票,西樵山成了天然氧吧和生态公园,不少游人市民晚上上西樵山运动、健身、乘凉。近年来,不少市民都开车上山。

  众多车辆、人员上山给西樵山的管理带来一定难度。这名负责人说,为了保护市民的安全,西樵山森林公司每晚增加10多名保安值班,在一些偏僻路段、树高林密的地方加强巡逻;登山大道也画好了黄色交通线。

  对于是否采纳热心市民的意见,晚上收取门票,西樵旅游部门表示需要多听取广大游人和市民的意见,不排除采取通过收费限制人员和车辆晚上上山的措施。(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