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方乐园五羊雕塑化归尘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方乐园五羊雕塑化归尘土(组图)
东方乐园五羊雕塑化归尘土(组图)
东方乐园五羊雕塑化归尘土(组图)
  昨晚6时14分,随着五羊雕塑牌坊的拆除,东方乐园也走完了20年的历程。

  本报讯

  (记者张伟清实习生顾展旭摄影报道)昨日下午6时14分,随着东方乐园五羊雕塑牌坊上最后一只羊的轰然倒地,这座承载着无数广州人浪漫回忆的大型现代游乐场也彻底与广州告别。至此,东方乐园的主体拆迁工程已经全部结束,估计到8月底拆迁施工队就可以全部完成拆迁工作,届时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工作可提前动工。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东方乐园牌坊上的四个大字已经拆得只剩一个“东”字,其标志性的白色五羊雕塑也在夕阳中摇摇晃动。偶尔经过的路人,或用手机或用相机在拆迁的烟尘中拍照留念。

  据拆迁施工现场的负责人透露,东方乐园门楼和牌坊的拆迁工作从3日下午2时30分开始,他们公司动用了两台大型液压钻机,几十名工人负责乐园门楼的拆迁工作。

  负责拆迁东方乐园牌坊和五羊雕塑的两台液压机是在门楼的二楼施工。据该负责人介绍,乐园门楼的拆迁要先拆掉最高处的牌坊和五羊雕塑才便于整体施工的完成。下午5时多左右,最后一个“东”字和五羊建筑中右边的四只羊在机器的隆隆声中轰然倒地。6时12分,在两台液压钻机的强力铁钻下,最后一只羊雕塑身下的墙体已经凿空。2分钟后,这只见证了东方乐园二十年风雨的羊雕塑终于无力地在轰鸣声中化归尘土。

  据了解,门楼的拆迁工作明天下午就可以基本结束。如果按这样的工程进度,估计这个月底就可以完成东方乐园的全部拆迁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