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文《上海日报》即将改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2:17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英文《上海日报》日前宣布,从10月8日起,报纸由对开改为四开,周一至周六每日出版40到48版。

  改版意味着《上海日报》成为国内率先走“小开张大报”道路的媒体之一。报社希望通过改版,方便读者阅读和携带,同时继续保持一张综合性权威报纸的风格。

  改版的决定基于深入的市场和读者调查。调查表明,年轻一代的成长、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随之而来的阅读方式的改变,使小报对读者更具吸引力,86%的被调查读者表示支持“小报化”。

  上海日报总编辑张慈云表示:“报纸改版的目的并不仅仅在改变尺寸。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改版,为读者提供一份更有质量的新闻报纸。”

  改版之后的《上海日报》,将增加上海城市新闻和长三角区域的报道。经济报道的含量也将有所扩充。评论版将扩至每天一版。在版面设计上,报社引进了世界报业最新的设计理念,将充分调动图片和图表等多种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宣布改版的同时,《上海日报》配套推出新的网络版和全新的上海日报网站,www.shanghaidaily.com,旨在为全球读者创造一个优选的中国新闻,特别是上海新闻的英文网络平台。此次网络版和网站改版,还强化了互动、创新特色,开辟了上海指南、编辑部日志等特色栏目。

  《上海日报》成立于1999年10月1日。六年来,《上海日报》已经成为中国国内广受欢迎,同时也是信息量最大的英文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