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 警惕牙周病成为牙齿缺失的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19日电(王茜、张远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日前在进行牙病义诊时发现,因牙周炎拔牙者占拔牙总人数的46%,是造成拔牙的第一位原因。

  这家医院统计发现,前来参加义诊的1000余名患者中,有约80%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牙病,其中牙周病、龋齿、牙列不齐排在前三位,牙周疾病最为常见,是引起成年人牙齿缺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据了解,我国90%的成年人有牙周健康问题。这家医院的口腔内科主任裴路介绍,牙周疾病使牙周组织破坏,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使人们丧失正常的咀嚼功能,导致身体其他器官疾病,比如常见的消化不良、胃溃疡等。由于口腔内组织遭到破坏,细菌及有害物质进入血管内,能够引起脑血栓等血栓性疾病。

  牙周病还会成为导致早产的因素。在孕妇妊娠期间,某些特定激素增高,细菌在口腔内急剧增加,因而孕妇容易患上出血性妊娠牙龈炎。从牙龈沟处钻入的毒素会进入血液中,对子宫和胚胎产生影响。

  裴路教授介绍,牙周疾病早期没有感觉,但应及早治疗。牙龈炎主要表现为自主性流血,牙周炎表现为口腔有味、出血,牙龈松动、红肿,牙周脓肿等。

  专家指出,有效刷牙是日常预防牙周疾病的最有效方法,现在有些人只注重早晚刷牙,实际上每餐饭后也要把口腔清理干净。同时,要尽量选用刷毛软的牙刷,避免刷破牙龈,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