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引进国际标准打击信用卡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赵晓辉)随着全球银行业不断推动芯片卡交易,中国的银行业正在引进信用卡国际标准,并进行自动取款机(ATM)设备的升级,以打击日益泛滥的磁条卡欺诈活动。

  与中国银行业有着密切合作的美国NCR公司金融系统部软件和安全全球市场总监沙朗迪说:“虽然目前中国伪卡欺诈风险损失金额还不高,但是绝对不能低估国际银行卡犯罪

集团向中国转移的潜在风险。”

  她说,中国现已成为全球信用卡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随着更多海外旅游者的到来,以及即将迎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更需要尽快向国际标准看齐,与全球同步进行EMV迁移。

  EMV是由欧洲国际支付组织、万事达、维萨等三大信用卡国际组织联合制定的IC智能卡金融支付应用标准,与传统的磁条卡相比,EMV标准可以有效地防止他人盗取卡或使用伪卡。

  中国在推动EMV计划实施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中国人民银行已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部署EMV计划,修订和编制了《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系列规范》。

  今年6月,中国银联启动了EMV在电子收款机上的相关测试,并计划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试点。

  “中国面临的挑战是打击来自欧洲及东南亚的卡欺诈犯罪转移,”沙朗迪说,“中国的首要任务是能够受理符合EMV标准的银行卡。”

  沙朗迪建议,“中国银行业应该为智能卡基础设施寻求一个长期战略,目前的重点则是将卡欺诈的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与全球同步实施EMV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