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祖知名人士曹尔忠笑谈两岸体育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黄翔)二十九日下午三点三十分,马尾港风平浪静波澜不惊,由马祖驶向马尾的“金龙号”客船在灿烂的阳光中缓缓靠岸。拥挤的人流中,二十余名身穿大红T恤的旅客分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前来参加福建连江县运动会的马祖同胞。

  带队前来参加此次运动会的马祖知名人士曹尔忠先生甫一下船,便陷入记者们的“包围圈”中。只见他风度翩翩,对着话筒侃侃而谈,可见是有备而来。

  曹尔忠先生说,两马直航四年多以来,从宗教进香到文化交流,交往的气氛日趋热络,但是体育方面的交流,这还是第一次。这说明两岸交流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交流的事项非常之多。

  曹先生表示,在体育方面,大陆胜过台湾许多,有很多值得台湾学习的地方。他特别提到二00八年将在北京举行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他笑着说,这是两岸炎黄子孙的一大盛事,希望台湾也可以“沾点光”,比如圣火绕行台湾等等。

  当记者问及此次到连江的行程安排时,曹先生说,此次马祖派团参加连江县运动会,主要是前来观摩,互相切磋。他透露说,今晚七点半将举行一场篮球友谊赛,由于马祖篮球队员年龄都在四十岁以上,而且刚过完五十二岁生日的曹先生也将亲自披挂上阵,因此他戏称为马祖“老马队”对阵连江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