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菜刀砍伤丈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30 潇湘晨报
妻子菜刀砍伤丈夫(图)
受伤的肖跃辉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前晚10时许,在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洪塘村发生一起家庭悲剧:一名34岁的妇女手持菜刀将其刚刚从医院出来的丈夫砍伤,在公公婆婆的及时制止下,挨了3刀的丈夫才捡回一命。目前,伤者已被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而行凶的女子已被带到当地派出所。据了解,受伤的男子此前曾被妻子一方的人砸伤,10月23日才出院。

  男子再次被打进医院

  被砍伤的男子名叫肖跃辉,今年35岁。前晚,当120急救车将肖跃辉又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时,医生都觉得很惊奇,原来肖跃辉刚刚办了
出院手续。

  据住院部10楼脑外科医生介绍,病人第一次住院是今年8月份,当时是其老婆一方的亲戚用酒瓶将其头部严重砸伤,手术后,病人住院两个多月,10月23日才出院。

  前晚,医生得知肖跃辉竟然被妻子用菜刀砍伤。“病人颈部右侧被刀砍伤,左眉骨一刀,左手第四根手指被砍伤,胸锁乳突肌离断。”医生说,幸好没有伤及颈动脉。

  妻子深夜露出杀机

  昨日下午,刚做完手术的肖跃辉回想起事发一幕,仍然不相信妻子会对他痛下毒手。

  “我当时是往左边侧着睡,突然,妻子拿着菜刀压着我。”肖跃辉说,事发时是晚上10时左右,肖睁开眼睛,发现妻子张娜练拿着菜刀,而床单上已经到处是血。此时,感到有点头晕的他才发现,自己的脖子已被妻子砍了一刀。“张娜练,你为什么要杀我?”他惊恐地叫了起来。“我的家人就是想让你死。”张娜练说。

  因流血过多,全身乏力的肖跃辉便要妻子救他,说原谅妻子刚才的行为。但妻子没有理他。随后,肖跃辉赶紧叫妈妈救他,并将张娜练摔到了床头。随后又夺张手中的刀,在这过程中,肖的左手无名指受了伤。见脖子上流了很多血,他赶紧用右手捂住伤口,这时候,张娜练又捡起刀子欲砍他。很快,肖跃辉父母亲闻讯赶了过来。

  母亲一边哭一边将儿媳妇手上的刀子夺下。“张娜练,你赶快救救我,我不怪你。”肖跃辉哀求道,谁知,妻子竟然拿起一个玻璃缸一下子就砸在他的左眼上。

  夫妻感情不和已久

  从肖跃辉和其家人口中了解到,他们夫妻结婚有6年了。为什么张娜练会对丈夫痛下杀手呢?

  昨日下午,记者在洞井派出所见到了张娜练。张称,她这么做也是迫于无奈,因为肖跃辉多次虐待她,10月23日从医院住院出来后还扬言要杀她的父亲和弟弟。

  据张娜练说,他们原来住在位于洞井商贸城的张娜练父母亲家中,丈夫游手好闲,整个家基本是她一个人赚钱维持。去年年底,他们夫妻感情就已经破裂,当时她曾提出离婚,但丈夫不同意。今年3月份,夫妻俩开始分居,随后,张娜练还是住在洞井商贸城。8月7日,因发生矛盾,肖跃辉被她的亲戚打伤头部住院。10月23日出院后,肖跃辉带人扬言要杀她全家,还先后两次打过她。由于忍受不了对方的威胁和恐吓,晚上10时许,她做出了以上的举动。“当时我是鬼使神差般的,刀刚伤他时,他就叫,随后就发生了那一幕。”张娜练说。

  躺在病床上的肖跃辉说他并没有敲诈勒索,他被对方砸伤后,前几天出院时,他确实向他们一家提出过索赔。没想到,在他睡着时,妻子竟然对他痛下毒手。

  洞井派出所民警说,这是一起家庭暴力导致的家庭悲剧,民警希望家庭成员互敬互爱,不要互相猜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陈 斌 实习生 贺黎黎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