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旬父亲割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28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黄庆松左伦)26岁的巢湖居巢区坝镇小伙子小吴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小吴年逾五旬的父亲毅然走上了器官移植手术台,将自己的右肾移植给儿子。

  今年7月,正在巢湖上班的小吴突然感到视力直线下降,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告知是肾功能衰竭,而且只有换肾才能延续生命,听说他曾在上海打过工,医生建议他到上海交大第一附属人民医院求治。在父亲的陪同下,小吴来到上海交大第一附属人民医院准备做肾移

植手术。当时小吴的病情已经严重恶化,必须每周进行3次透析,为了等待肾源,父子俩在医院附近租房住下,结果4个月过去了,不仅没有等到匹配的肾源,而且还花去三四万元费用,且小吴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

  由于不忍心再看着儿子饱受病情折磨,53岁的老吴决定由家人来捐肾给儿子。于是他悄悄地向医生咨询可否由家人捐献肾脏来移植,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吴立即召集老伴和两个女儿到上海来商议。经过讨论、检查后,结果只有老吴捐献条件最合适,而且他没有手术禁忌症。为了筹集手术费,老吴拿出了自己多年积蓄,同时将儿子的新房低价卖掉。11月8日,老吴在《肾脏捐献自愿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11月19日上午,记者与上海交大第一附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刘永医生取得了联系。刘永医生告诉记者,移植手术是从11月9日上午8时开始进行的,根据预先的手术方案,医院取出了老吴的右肾,经灌注后植入小吴的体内,整个手术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而且手术非常成功,预计本月底小吴就可以出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