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漯河举行首届青年白领征婚专场 妈妈替女儿找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2:33 东方今报

  今报漯河讯 在漯河举行的首届青年白领征婚联谊会上,一些中老年人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不过他们不是为自己找对象,而是为子女的终身大事来“凑”热闹的。

  12月10日下午,漯河市区人民路一家自助餐饭店大厅里,由漯河团市委委托婚介举行的漯河首届青年白领征婚联谊节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约300名单身青年男女聚在一起,通过游戏、问答等方式来寻找自己心仪的对象。在这些帅男靓女中间,还有10多位年龄在50岁左
右的人,他们也是来寻找伴侣的吗?

  一问才知道,他们是为子女的终身大事来的。一位姓张的阿姨告诉记者,女儿今年26岁了,大学毕业好几年还没有中意的对象。眼看女儿成了大龄未婚青年,老两口很是着急。听说这儿有针对青年白领阶层的征婚交友节后,他们赶紧报了名,来替女儿瞅瞅是否有合适的人选。

  据了解,由于社会竞争日益激烈,许多青年无暇顾及个人的情感生活,通过这种公益性质的征婚活动寻找伴侣成了他们的首选方式。他们或结伴而来,或同父母一起过来。不过对于像张女士这样着急张罗女儿婚姻大事的现象,参加这次活动的女孩小王并不是很赞同。她说,年轻人和父辈在择偶方面的观念并不完全一致。她希望自己的终身大事能由自己做主,而不是父母“包办”。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刘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能理解父母的这种苦心,都是希望子女将来能有一个很好的归宿。不过他建议,婚姻关系着子女一辈子的幸福,最好由本人亲自选择并尽量尊重他们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