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量进口车同样存在机会(车界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5: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任瑜

  经过几年艰难的调整,欧宝一系列创新设计的新车型得到了市场认可,公司业绩也开始从谷底攀升,今年有望扭亏为盈。尤其是新雅特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越了主要竞争对手大众高尔夫。经营着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个国产品牌以及进口品牌萨博的上海通用汽车,会不会抓住时机,加速推进欧宝品牌的国产化呢?

  在日前欧宝雅特GTC轿车的北京发布仪式上,身兼通用中国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和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二职的刘曰海明确表示,欧宝短期内不会考虑国产。

  刘曰海解释说,目前,上海通用的多品牌架构已经铺开,能够提供售价从5万元以下的雪佛兰SPARK到100万元以上的凯迪拉克XLR等全系列车型选择。虽然欧宝的欧系车血统能弥补上海通用车型系列的不足,但欧宝的定位与大众汽车目前的量产产品构成冲突。

  “中国是通用除北美之外最重要的市场,但这并不意味着通用旗下所有的车型都要国产”。刘曰海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日渐细分,希望购买一款进口车的消费群体也在不断扩大,而丰田佳美、BMW3系、奔驰E级车以及VOLVO等进口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已经或将要国产,为其他品牌的限量进口车提供了市场机会。因此,通用汽车的中国产品战略,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国产车和进口车的产品组合,推出欧宝雅特GTC,就是其中的一步。

  刘曰海表示,一款进口车要得到消费者青睐,必须有创新的设计。雅特GTC既强调造型上的视觉冲击,又秉承了德系车对科技的追求和工艺的严谨。此外,还要让消费者打消进口车售后服务跟不上的顾虑。为此,欧宝将利用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上业已具备的网络、物流等优势,鼓励有条件的经销商单独建立3S、4S服务店。目前,欧宝雅特GTC将在38家“通用汽车世界”网络中销售,预计明年到货,售价23.97万元。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9日第十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