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晨报聚焦栏目专题 > 正文

退休人员个人不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3:00 北京晨报

  补充医疗保险明年上半年落实

  晨报讯(记者 雷嘉)市政府昨天公布了2006年拟为群众办的59件实事,其中之一是“建立全市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制度”。记者昨天从市劳动保障局了解到,这一制度的受益人将是本市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而且他们个人和所在单位都不必为此缴费。

  据介绍,“全市退休人员统一的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将建立在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基础上,性质仍是政府统一推行、管理的社会保险,不是商业保险。制度推行后,单位以前为退休人员办理的补充医疗保险将从原单位剥离,建立在退休人员所在街道的医保经办机构,所需费用将从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进行调剂,退休人员个人以及其原单位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据介绍,补充

医疗保险制度将进一步减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负担,尤其是那些效益较差、无力为职工办理商业医疗保险的单位的退休人员。但是,这一制度建立后,如果单位有能力再为职工办理其它类别的医疗保险,与补充医疗保险并不冲突。

  这位负责人表示,退休人员的补充医疗保险有望在明年上半年落实,其保障水平目前仍在测算、制定之中。

  相关专题:北京晨报聚焦栏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