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广务实拒吃贵价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朱蕾)在杭州今年爆出19.8万元天价年夜饭的同时,广州人的消费却比较理性。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去年广州也出现过8.8万元的年夜饭套餐,但今年各大宾馆酒楼已不再搞天价噱头,最贵价的年夜饭也没超过万元,而市民预订最多的是1000元左右价位的年夜饭套餐。

  老字号最贵不过3000元

  广州酒家、莲香楼等老字号的年夜饭价位从1000元到3000元不等。以广州酒家的年夜饭为例,最便宜的有1088元,最贵的2380元。1088元套餐中有乳猪彩拼盘、清蒸桂花鱼等12个菜肴;2038元套餐则有乳猪伴四小碟、大龙虾伊面等。

  广州酒家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000元左右的价位最能被市民接受,接近3000元的套餐相对来说预订的人少很多。莲香楼有关负责人张雪清也告诉记者,近年来广州人的消费越来越理性,对于普通家庭,千元左右的套餐还是比较容易接受。

  去年天价年夜饭已没影

  去年,重庆一家菜馆把天价宴席标价推到了18.8万元,其中的一道“

长白山百年老人参炖土鸡”就值16万元。而广州南海渔村因为附赠道光25年出土的千年贡酒,也推出了8.8万元的年夜饭。

  南海渔村推广部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之所以推出了8.8万元的天价年夜饭,主要是因为正好有千年贡酒,“在没有更加吸引消费者的菜肴、酒水之类的珍品的情况下,我们不会每年都一定会有贵价的年夜饭”。

  据介绍,今年南海渔村的年夜饭套餐分为四个价位,分别从2880元至6880元不等。另外,如果消费者不喜欢酒楼准备好的菜单,也可以自行点菜,平均每个人的消费大约在300元左右。

  7280元豪华宴已“称霸”

  据了解,今年白天鹅宾馆开出了7280元的最高套餐价,主要包括全乳猪、中华鳖、鱼翅汤、东星斑等高价菜。白天鹅宴会厅有关人士表示,如果需要订更好的套餐也可提供。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根据目前了解到的行情,白天鹅的年夜饭已算是饮食业最贵的,新荔枝湾最贵的豪华房提供的年夜饭套餐也只有6000多元。由于务实的广州人消费越来越理性,不少酒楼如半岛明珠酒家甚至不制定年夜饭菜单,消费者可随自己喜好点菜,而且不设最低消费,各种菜肴的价格与平时基本持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