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矿整顿关闭十省市进展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02:48 北京晨报

  发改委严厉批评——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刘铮)记者16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在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工作中,福建未完成一处煤矿关闭和吊证,另有9个省市完成计划不足三分之一。

  发展改革委下发的紧急通知说,截至2005年12月23日,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贵州、山西、黑龙江、云南关闭和吊证的矿井数量不足计划的三分之一。而福建计划关闭的30个矿井一个未关闭。

  “对整顿关闭工作缺乏正确认识,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存在畏难情绪和抵触情绪。一些整改无望或在规定时限内完不成整改的煤矿,以改扩建、技术改造、资源整合为名继续非法生产,逃避整顿关闭。有的验收标准过低,失之于宽,使整顿走了过场。”发展改革委对此提出了严厉批评。

  紧急通知要求,加大力度全面完成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工作。各级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绝不允许拖延推诿、消极等待。对工作严重拖延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各地要加快整顿验收工作进度,提高验收质量。每验收一处,要立即公布验收结果;验收不合格的,要立即组织实施关闭。对擅自降低验收标准、致使整顿走过场,或验收后不及时下达结论、造成关闭工作拖延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紧急通知强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