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量产汽车快过“协和”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0 南方日报

  量产汽车快过“协和”客机

  《福布斯》公布美国市场速度TOP10汽车排行榜

  《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了美国市场上速度最快量产型汽车排行榜,福特公司SSCUltimateAero超级跑车以273英里(约437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高居榜首。相比之下,世界上

速度最快的民航客机“协和”起飞时的速度仅为360公里/小时。

  汽车专家认为,今后几年内这一速度纪录也未必会被打破。不过,SSCUltimateAero将成为真正的展品,采购事实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其价格高达50多万美元,而且其生产数量不超过25辆。

  事实上,最快速度超过飞机起飞速度并不是什么难事,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最喜欢强调的性能是百米之内的加速度。不过,在测试时,要想达到公开宣称的最高速度也并非易事,只能在理想条件下才有可能,要求使用几倍于飞机起飞跑道长度的封闭路面,非常平整,没有上下坡,不能顶风以及合适的压力、载荷等各种条件。

  当然,许多高速量产型汽车完全可以和战斗歼击机比速度,排名第6的道奇ViperSRT-10在800米距离内的速度超过了F-16歼击机。需要指出的是,此次登上高速汽车排行榜前10名的全是量产车。

  名次车型速度

  1SSCUltimateAero437公里/小时

  2SaleenS7TwinTurbo410公里/小时

  3布加迪Veyron406公里/小时

  4KoenigseggCCR388公里/小时

  5法拉利Enzo350公里/小时

  6道奇ViperSRT-10348公里/小时

  7帕加尼Zonda345公里/小时

  8奔驰SLRMcLaren334公里/小时

  9兰博基尼Murcielago330公里/小时

  10保时捷CarreraGT330公里/小时

  制表/谭爱东

  图:

  SSCUltimateAero

  SaleenS7TwinTurbo

  兰博基尼Murcielago

  奔驰SLRMcLaren

  道奇ViperSRT-10

  保时捷CarreraGT

  法拉利Enzo

  帕加尼Zonda

  KoenigseggCCR

  布加迪Veyro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