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乐百氏前高层再续前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乐百氏前高层再续前缘(图)

  有着“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之称的姚吉庆再度重拳出击中国消费品市场,此次,身兼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于一身的姚吉庆开始了“多元化扩张”,一边打理威莱音响,一边挺进教育电子产品领域。

  昨天,姚吉庆与乐百氏创业“五元老”之一的杨杰强一起在广州亮相,双方宣布联合挺进教育电子产业———数码学习机。这对结缘于乐百氏的营销界强人此次联手,令外界为之一惊。

  文/图记者卢德夫

  姚吉庆在杨杰强参与创立的乐百氏曾经担任过营销职业经理人,随后去华帝任总经理,目前在威莱音响任董事、首席执行官(CEO)。对于双方联手,此番以倍夺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头衔亮相的杨杰强对本报记者表示,此次与姚吉庆联手,是双方过去的延续,合作的延续,感情的延续。

  2001年11月30日,时任乐百氏集团董事、营销总经理的杨杰强与乐百氏集团总裁何伯权在内的其他四位创业元老集体辞职,随后便在业界消失了近4年,杨杰强在乐百氏的战绩可谓辉煌,将乐百氏的销售额一度从零做到了20亿元。

  姚吉庆出任董事和CEO

  昨天,杨杰强首度在媒体前亮相时表示,“我的理想没有改变,乐百氏关注的是国民身体健康,提供营养食品;倍夺分做电子学习产品,是提供精神食粮,关注的则是国民素质身心健康。我也希望倍夺分的发展能够延续乐百氏的成功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倍夺分在新闻发布会同时还公布了最新人事组阁。被誉为“营销黄埔军校校长”的杨杰强出任倍夺分董事长;深圳市嵌入式软件委员会会长夏义威出任COO,著名数码学习技术专家、VS格式发明人张业平出任CTO;营销、培训团队来自国内著名的家电企业;有“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之称的姚吉庆则出任倍夺分董事和CEO。

  姚吉庆表示,学习机市场目前的情况是品牌多而分散,还没有结成一个全国的网络。这显示着学习机行业在未来3年或5年中将有一个洗牌的过程。

  纵观2005年学习机市场,可谓是硝烟弥漫。MP3在热了一阵以后又归于沉寂,而学习机产品则借助与数码技术的嫁接成为市场中的明星。经过一年的打打杀杀,年末的学习机市场平静了许多。显然,这是市场正常回归的信号,现在已经到了该回归到技术的轨道上来的时候了。这也证明了市场正在逐渐回归理性竞争。

  消费者最关心学习机质量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近期对英语电子工具的一项消费调查显示,消费者在购买时,产品“软硬结合”的科技含金量仍然是影响其购买的第一因素,这项比例达到了36.7%,紧随其后的才是品牌知名度,这项比例达到了22.9%,再其次才是价格,占1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