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照经营”个体户4年来首次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1 南方日报

  全市展开第五次统一整治无证照经营场所行动

  “亮照经营”个体户4年来首次上升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郭长荣实习生/肖辉通讯员/高志斌陈英娜)从昨日开始,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第五次整治无证照经营场所统一行动。笔者在活动中获悉,截止到今年

1月底全市共整治无证照“黑商户”8万余户;由于持续整治和大力倡导“亮照经营”,令去年广州市登记的在册个体工商户达到28.5万户,比上年增加了16.7%。据了解,这是广州在册个体工商户数量四年来首次上升,并由此带来新增税收1.5亿元。

  昨天的统一行动的重点是“回头看”,对前段时间整治过的无证照生产经营点及节日期间无证照经营活动反弹严重的区域再次进行清查,巩固整治成效。

  在统一行动结束后,广州市整规办秘书长刘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专项行动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截止今年1月底共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8万余户,其中引导办证3万余户,取缔5万余户,罚没收入6000余万元。由于对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的持续整治,去年广州市登记的在册个体工商户达到28.5万户,比2003年增加了16.7%。据了解,这也是广州在册个体工商户数量4年来首次上升,改变了这个数字从2002年起逐年下降的局面,并由此带来新增税收1.5亿元。

  另据了解,3月底全市整治无证照专项行动将告一段落,届时市整规办也将对各区的整治工作进行总结与表彰。刘铮同时表示,专项行动告一段落并不代表着整治工作的停滞,有关职能部门仍将不定期进行整治,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巩固整治成效,防止无证照生产经营活动的回潮和反复。此外全市各区的商业网点规划最迟也将在年底出台,届时各区将按照各自的商业网点规划,对类似“住改商”的涉及场地问题的商铺进行全面整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