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估报告获通过 特氟隆“可能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环境保护局下属科学顾问委员会15日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独立专家审核小组评估报告,指出制造不粘锅涂层特氟隆和其他不粘产品的化学物质“可能致癌”。

  特氟隆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碳氢树脂的总称,常见于不粘锅等产品。注册的品牌商标为“特富龙”。

  委员会建议环保局提升对全氟辛酸铵致癌风险的认定,将其从“潜在”致癌物质升级为“可能”致癌物质。评估报告称,动物实验显示,制造特氟隆的原料全氟辛酸及其铵盐可令老鼠致癌,同时特氟隆是否能让人类罹患癌症还未有定论。

  报告指出,全氟辛酸的化学成分可留存于肝脏内,也曾在老鼠母乳中发现。报告还建议环保局在风险评估意见中加入更多内容,包括全氟辛酸铵引发肝癌、睾丸癌、胰腺癌和乳腺癌的风险,以及全氟辛酸铵对人体激素、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影响。

  报告同时承认,审核小组少数成员认为,现有证据还只是“提示”全氟辛酸铵构成致癌风险,不足以提升对这种材料有害性的认定。专家审核小组组长透露说,16名小组成员中,持上述保留意见的有3人到4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