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糊涂母亲想寻短哄骗女儿同服药 母女三人共服药530片,经抢救已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平顶山讯因两个女儿有病难治,母亲精神压力过大,竟想和女儿一起一死了之。昨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科获悉,经过医院极力抢救,共服用利福平、安眠药和异烟肼等药物530片的母女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中毒妇女张某,她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看上去身体十分虚弱。她的两个女儿都已清醒过来。“想不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还好,都抢救过来了。

”张某的丈夫告诉记者,他们是宝丰县前营乡张旗村人,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情,应该是妻子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

  张某的丈夫说,他的二女儿今年3岁半,患有骨结核病;小女儿今年1岁半,前一段时间患上了淋巴结核。妻子因此压力很大,曾说过“俩孩子病治不好,老受罪,干脆死了算了”。

  张某的丈夫介绍,2月12日晚上,他下夜班后发现妻子和女儿情况异常,就向妻子询问。妻子说当晚7时左右,她和两个女儿共服用了利福平、安眠药和异烟肼等药物530片。这些药除安眠药以外,都是平时为女儿治病的药。他就急忙把母女三人送到了医院。

  张某3岁半的女儿说,母亲把药物泡在水杯里让她和妹妹喝,她们嫌苦,没喝多少,剩下的都被母亲喝了。

  据医生介绍,病人是2月13日早上7时40分被送到医院的,当时两个孩子已昏迷。药物对病人的肝脏、肾脏损害严重。经过导泻、透析等治疗,病人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首席记者牛仲寒实习生王建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