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伊朗正成为美国在中东最大威胁 赖斯向国会要钱颠覆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美国国务卿赖斯2月15日对国会山表示,伊朗正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战略威胁”,她因此要求国会拨款7500万美元,用来扶植伊朗反对派,“推进伊朗的民主进程”。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说,赖斯当天对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布什政府计划对伊朗实行“双管齐下”的政策,一方面联合国际力量向德黑兰施压,阻止伊朗获得核武

器,另一方面,将加强通过宣传“推进伊朗民主进程”的力度,向反政府势力提供援助,谋求实现伊朗国内的“变化”。

  赖斯指出,为了“支持伊朗民众的民主愿望,对抗伊朗新强硬政权的影响”,她希望国会山能为此追加7500万美元的预算费用。在目前美国政府的整体预算中,用于“推进伊朗民主进程”的资金有大约1000万美元。

  赖斯对议员们表示,美国不希望看到中东地区落入“伊朗霸权”的控制之下,德黑兰政府谋求核技术的行动更让人担忧。她因此指出,伊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大的战略威胁”。

  赖斯在宣读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时表示:“新追加的7500万美元将能增加我们对于伊朗民主的支持,改善我们的电台广播能力,开始我们的卫星电视传输工作,通过增加对伊朗学生的奖学金数量扩大美伊两国民众的接触,支持我们公众的民主努力……伊朗民众应该知道,美国全力支持他们争取一个更自由、更美好的未来。”

  赖斯还为美国如此破费地“推进伊朗民主进程”的行动辩解说:“伊朗政府的政策有可能让伊朗陷入完全孤立,伊朗民众不该因此受到波及。”

  《纽约时报》指出,赖斯和其他白宫官员几周来逐渐加大了对伊朗当局的批评声音,他们不仅向联合国施压,要求安理会就伊朗可疑的核项目对德黑兰进行制裁,还谴责伊朗总统内贾德煽动穆斯林世界暴力抗议欧洲报纸刊登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讽刺漫画一事。

  (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