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司机遭扒手锤击头部 警方凌晨行动将行凶者一网打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佳通讯员/张鹏遥杨静)公交车司机发现车上有扒手时,警觉地摁响提示器,不料遭到扒手的围攻,另一路公交车司机见状上前阻拦,却被打得头破血流。昨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开展凌晨行动,组织大批警力,同时端掉5个窝点,将6名行凶者全部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民警介绍,2月9日上午,21路大巴停靠深南路与南山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公交站时

,女司机林某警觉地发现,几名年轻男子上车后,看到车上乘客很多,就招呼站台上的另外几名男子上来。林司机意识到这伙人可能是扒手,于是就摁响了提示器,提醒乘客保管好财物,以防扒窃。不料,林司机的行为,遭到了这伙人的围攻拳击。就在此时,张师傅驾驶的226路大巴进站,发现21路大巴车上的异常后,便挺身而出,进行阻拦,最后遭到这伙人的围攻,并被锤击头部。

  15日下午3时许,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小军”被抓获。经审,“小军”供认了伙同其他5人于9日上午上车准备行窃不成,将司机张师傅打伤的违法事实。

  16日凌晨零时30分,公交分局治安反扒大队一中队、二中队共50余名警力集结到位,分局局长刘钇、副局长颜昌银亲自部署,并随队作战。1时许,作战警力兵分四路,其中一路直奔南山区南新路某旅店,另三路开赴南头九街古城,悄悄摸向犯罪嫌疑人可能聚集的窝点。3时许,各路报捷,将事先锁定的5个窝点一举端掉。经指认,参与围攻张师傅的其余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参战警力连夜审理,这5名嫌疑人全部供认了违法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