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钱归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3 锦州日报

  挣钱是为了消费的。如今的年月,虽说市民的钱挣得越来越多,可总感觉钱不够花。消费了,却没见什么东西,钱都花在哪了呢?

  记者手中有一个2005年统计,从数据分析看,不仅市民的消费结构升了级,而且还很快,反映生活质量的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9.0,比去年下降2.8。读者你不妨看看,是不是把钱花在了和大家同样的地方。

  2005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7203.15元,同比增长11%。从消费结构看,除教育文化类支出略有下降外,吃、穿、交通和通讯、居住等方面的支出均呈上升趋势。

  市民用于食品方面的支出仍是最大的,为2806.45元,同比增长4.9%。随着观念的转变,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强烈了,衣着方面的支出为741.72元,同比增长26.7%。交通和通讯类支出为626.19元,同比增长11.3%;居住方面支出为859.25元,同比增长41.1%。

  生活好了,不愁温饱了,居民的消费已开始向住房、私家汽车、电脑、家用电器、通讯器材等享受型商品方面快速发展。据统计,2005年我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贸易企业汽车销售实现2.9亿元,同比增长158.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