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揭晓 王书田等人获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六日电(记者朱大强)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已揭晓,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书田等十名检察官获得这一荣誉称号。

  荣膺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的是: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书田、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员蒋汉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二分院公诉二处检察

员吴春妹(女)、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思民、天津市静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炳祥、辽宁省海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红日、黑龙江省密山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副科长魏艳玲(女)、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芮振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王炼锋、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美兰(女)。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检察院检察长袁培芬(女)等二十二名检察官荣获第六届“中国优秀检察官”荣誉称号。

  本届“十杰”评选由高检院政治部、检察日报社联合中央十四家新闻单位共同举办,于去年十二月初启动,有三位女检察官当选,是六届评选中最多的一次。办理中科创业股票案、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王雪冰案等重案的吴春妹;陪一个以冻死相要挟的上访老人在冰天雪地站立三小时、最后融化上访老人心中坚冰的李美兰;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免疫力降到零仍坚守在办案第一线的魏艳玲。这三位杰出女检察官成为本届“十杰”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了解,一九九三年至今,中国检察部门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评选活动,树立了检察官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目前,这一活动因入选代表的典型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和评选的权威性,已经锻造成一个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品牌性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