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商定持股20% 三菱将成东南汽车第三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台湾“中华汽车”一位高层主管证实:三菱汽车和“中华汽车”就三菱入股东南汽车的谈判已经完成,三方将于本月,最迟不晚于下月签署正式协议。

  对此,三菱北京事务所所长远滕裕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表示,整个事情相比去年已经有了深入的进展。东南汽车相关部门表示暂时没有最新消息可以公布。

  据上述高层主管透露,根据三方达成的意见,在东南汽车的股份构成中,福建省汽车集团50%股份将保持不变,“中华汽车”则由原来持股50%减少至30%,而三菱将获得东南汽车20%的股份,成为其第三大股东。东南汽车总股本将维持不变。

  受隐瞒质量问题等因素影响,三菱的全球销量正急剧下滑。此前公布的自救计划中,三菱称,将以中国市场和日本本土市场为重心,进行全球战略调整。事实上,中国市场也将成为三菱全球崛起最后的救命稻草,而作为未来三菱中国的轿车生产基地,东南汽车所起的作用将十分关键。

  “今年也是东南汽车成败的关键之年。”东南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在东南汽车今年的新车目录中,除4月~5月将上市的菱帅改款车型“蓝瑟”挂三菱标志外,传闻已久的三菱标志戈蓝轿车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今后,东南汽车所有新车都将直接得到三菱汽车在技术及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支持。(徐晨华、胡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