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政协委员促办多项活动加强对台教科文卫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厦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16日下午举行专题联组讨论,政协委员就“加强对台科技文化卫生交流,推进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主题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多次出现抢话筒的状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厦门市政协委员陈永光、李国贤等先后对加强对台中医药交流进行建议性阐述。陈永光说,在岛内至今没有专门的中医药机构,从来都是师傅带徒弟式的

延续。提议在厦门举办“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高层论坛”,邀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台港澳中心、中华中医学会等研究机构联合主办,加强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合作。

  孙传芝委员对加强与台湾农业交流问题作发言,他说,加强交流首先是强化岛内农作物优新品种引进、示范及推广,其次是引进岛内先进农业生产和保鲜、加工技术,关键是扩大人员交流、引进台湾人才。他提出,在厦门规划建设“台湾农业创业园”,重点发展“精致农业”,使厦门作为台湾农产品集散中心。

  林丹娅委员建议设立“文化营”由政府牵头,把戏曲、书法、绘画等文艺形式统一起来,在两岸轮流开展,定点、定时、可持续的传下去。建议组织全国城市参与“文化营”,搞两岸儿童“文化之旅”活动,这对下一代交流和认知会有很大帮助。(吕甜、郝正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