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手观音》7月将赴台演出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1位聋哑人演出的舞蹈《千手观音》为观众创造出震撼效果,其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更让世人倾倒。台湾“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秘书长詹清池先生16日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七月,《千手观音》将登陆宝岛,让台湾民众一睹其风采。

  据詹先生介绍,本来计划今年年初就要赴台演出的《千手观音》,因多种因素和档

期不容易排定而推迟,而目前已经确定7月赴台,台湾民众对此也都非常期待。

  詹清池先生表示,在两岸经贸关系热络,但政治关系僵持的情况下,两岸的文化交流特别是民间文化交流是没有办法去阻挡的。而文化交流是可以进一步来加强推动的,这在台湾朝野都有共识,在中国文化水乳交融的前提下来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应该会有更进一步的成果。

  他透露,除了《千手观音》之外,其他大陆著名的文化、艺术团体也有不少正在接洽商谈中,“这些东西都能够让台湾民众感受到除了艺术以外还有文化的震撼力,台湾民众都是非常期待的。”

  而当记者就此事询问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外联处时,得到工作人员的证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表示,这次将有50多人赴台,节目除《千手观音》外还有其他聋人舞蹈及声器乐类等。将在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及台中市进行十几天的演出活动,一场演出节目时长为100分钟。(郑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