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理搭配保障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各种保险由于特点不一,最宜选择的保障期也各有不同。

  家财险宜短

  纯保障型的家财险的保障期一般为一年,年缴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还有一种则是投资型的家财险,缴费期长,成本高,保额却较低,适合那些有闲钱却没空做投资的家庭。

对于以保障为首要目的的家庭而言,每年花百元买一年的平安更经济实惠。

  投资险宜长

  购买投资型保险,一般经济要相对充裕,应该是消费者确定在短期内不会动用的资金。如果中途退保,投保人就要承担不同程度的退保费用。通常,第一个保单年度里,手续费占当年保费的比例最大;从第2个保单年度到第5个保单年度,比例递减;在第5个保单年度之后,则维持在一个较低的固定水平。因此客户一定要有长期投资的准备。

  健康险宜长

  医疗健康险,主要包括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等等。有不少市民在选重疾险时总是选便宜的那种买,没有注意到保险期限上的差别。这里建议市民尽量购买保障期长的保险,最好是终身保障型保险。因为不少疾病的发病率是随年龄的增长而提高的。(禅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