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都议定书》生效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在《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一周年之际,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官员16日说,工业化国家需要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以便在2010年达到《京都议定书》所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官员理查德·金利说,2006年初的信息显示,2005年《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后,“一年以来发达国家在制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政策、新规定等方

面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他说,如果这些国家能采取更多的措施,他们将很可能达到温室气体减排的目标。

  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字,发达国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已由1990年的184亿吨减少到了2003年的173亿吨,尽管如此,联合国警告说,如果不加控制,排放量“很有可能反弹”。

  《京都议定书》于2005年2月16日正式生效,其目标是在2008年至2012年间,将发达国家的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其中欧盟减少8%。目前,在全世界温室气体排放大国中,只有美国等少数几个国家没有批准实施《京都议定书》。

  欧盟委员会15日发表声明说,今后,欧盟将继续努力,促使国际社会有关减排问题的谈判取得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