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本月19日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在这里表示,相信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能够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穆沙拉夫总统将于2月19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非常重视此次访问。穆沙拉夫总统在访问期间将与

中国领导人进行会谈、会见,就加强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有关部门将签署一些双边合作文件。秦刚说,穆沙拉夫总统此次来访也将揭开两国庆祝建交5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有报道称,美国国会近期出现了越来越多反对中国的声音,包括取消与中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向中国施压等。秦刚表示,希望中美双方能以长远的战略眼光来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牢牢把握两国关系中的共同点和正确的发展方向。

  秦刚说,应该用客观全面的眼光来看待中美关系,特别是中美经贸关系。中美双方存在的一些贸易摩擦问题,应该通过平等协商来加以妥善解决。“如果通过施压甚至是制裁手段,不仅不利于中美经贸关系,也不利于美国自身的利益。”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