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三被告过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十三被告过堂(图)

  警方追缉的盗车嫌疑犯之一。

  

十三被告过堂(图)

  该团伙盗得汽车23辆,价值近400万元。

  本报清远讯(记者曹菁通讯员清法摄影报道)日前,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陈某辉等13人重大团伙窃车案,当天有60多名群众旁听了庭审。公诉机关以陈某辉等七人结伙盗窃他人财物、吴某昌等三人销售赃车、甘某强等两人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等犯罪事实为依据,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出,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盗窃手法高明。2004年3月至2005年1月间,他们利用自制钥匙、解码器、更换电脑板等方式,在中山、顺德、韶关、清远地区共盗得汽车23辆,总价值达390多万元,数量之大省内近年罕见。其盗车手法还流传到省内其他盗车团伙中,危害极大。

  “散伙酒”变成“落网酒”

  去年3月3日晚,专案组掌握一条重要线索:该团伙主要成员慑于“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的威势,决定暂时收手,准备在英德一酒店聚餐喝“散伙酒”。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当晚11时,专案组民警将正在英德一家酒店喝酒作乐的林某忠等6名犯罪团伙主要成员抓获,使其“散伙酒”变成了“落网酒”。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广州抓获该案的另8名犯罪嫌疑人。

  至去年6月底,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9名。由于被盗车辆陆续销赃到全国多个省市,警方先后组织6批警力远赴四川、湖南、河南、陕西、宁夏、内蒙、甘肃等地,长途跋涉数万公里。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利用解码电脑板盗车屡得手

  在实施盗车过程中,该团伙成员除了使用自制钥匙外,还串通一些不良汽配销售人员,重金购得先进的解码器,非法获得更换电脑板的专业技能来作案。

  案例:2004年11月的一天,被告人范某在某汽配城以1万元的价格向另一被告

  苏某购得某品牌一款畅销轿车的电脑板,同时获得在车内更换电脑板的专业技能。后用所购电脑板在翁源龙仙盗得价值20多万元的小轿车一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