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首家“跑腿公司”跑得好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罗箐

  马上要出差却没时间购票,亲朋好友来却抽不出身接送,父母身体不适自己太忙无法相陪……近日,沪上出现了首家“跑腿公司”,只需客户付点小钱,就有专门工作人员上门替客户跑腿,帮助客户解决上述烦恼。

  这家特殊的公司由两位青年人联手组建,年长的一位23岁,另一位只有19岁。

  创办人告诉记者,“跑腿公司”瞅准的是行业空挡:“赚都市‘懒人’的钱。”

  然而,该公司在实际操作中,业务的开展却不顺利。

  七平方米的办公室

  记者在约定地点见到了创办人之一的张伟。

  张伟与记者的见面地点是在一家超市的肯德基店前。这是一次奇怪的会见,很少有人会在室外与客人聊天。当记者提出要去张伟的办公室时,年轻人的脸上明显表示出一丝羞涩。

  步行了整整20分钟后,记者终于见到上海首家“跑腿公司”的办公室———一间仅7平方米的平房房间,每月的租金是200元。张伟的创业资金同样少得可怜,只有1000元。租完门面、装了电话、雇了三位员工后基本没有剩余了。

  “现在每月的收入都用在了传单的印刷上。”张伟说,离收益还差得相当远。

  谈及温州“跑腿公司”统一的制服和交通工具,张伟显得非常羡慕,因为他自己用来“跑腿”的是一辆破旧的自行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