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贫困家庭的“爱心回报”账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貌)最近,在虹口区总工会出现了爱的循环动人一幕。

  记事册录下热心人的关爱之情

  家住东宝兴路的退休职工张泰来专程赶到虹口区总工会,代表全家捐款500元,以帮助其他贫困家庭的子女,以回报工会及社会对自己的10年帮助!

  张家曾是一个贫困家庭。张泰来下岗过,在童装厂工作的爱人经常患病,收入拮据,家中还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学,生活艰难。12年前的春节,虹口区总工会主席宋美红第一次来到张家探望,她送上了一大包年货、慰问金。当得知张家小女儿刚升初中,当场表示要帮助孩子完成学业,直到大学毕业。从此,每年春秋两季,区总都定期送上助学款;逢年过节,宋美红自己掏钱买了慰问品、学习用具上门探望,关心孩子的学习。

  1999年,小张以优异成绩考取了同济大学。此后,区总、区医务工会牵线,太平洋口腔医院从该区集管局接过了爱心“接力棒”,与小张结对助学,每年提供她1000元助学款。

  捐赠款表达一家人的感恩之心

  社会上许多单位和热心人也纷纷向张家伸出了援助之手。细心的女主人将这些年来所收到的物款一一记录在册。夫妇俩经常拿出来给女儿看,要她铭记,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随着女儿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张泰来夫妇相继退休,张家的生活状况开始有了好转。老张与妻女想到10多年来的受助经历,内心难以平静。虽然夫妻俩依然多病,医疗费用开支不少,家境并不富裕,但是,他们仍决定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老两口一退休,就主动放弃单位的困补,让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去年8月,新学期开学前,张泰来找到区总工会,以女儿的名义,捐款300元;今年春节前夕,他们再次捐出了500元。老张说:“俗话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还不能捐很多钱,但我们要报恩,这是起码的做人原则!”现在这笔钱已被充实到工会的帮困基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