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政集中整治人行道障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9 宁夏日报

  

银川市政集中整治人行道障碍物

  2月16日,本报以《银川市部分路面爱给人“使绊子”》为题,报道了银川市一些路上构筑物残留物形成的路障,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报道刊发之后,引起银川市市政管理处的高度重视,当天便组织工作人员对民族街和解放街人行道上的障碍物进行集中整治,不少威胁行人足下安全的路障当日即被清理干净。

  据了解,目前银川人行道路面上的构筑物残留物主要是广告宣传牌、报刊栏、射灯、路牌、交通标识牌等废弃后,各安装或使用单位拆除不彻底而残留下来的,这些残留物都是水泥浇注固定的铁钉、铁柱及三角铁等,尤其是一些广告公司,在搞庆典设置充气拱门时用钉子作固定物,庆典搞完之后并不将钉子拔除,不仅损坏道砖,还给行人留下了许多安全隐患。据统计,人行道障碍物以兴庆区繁华地段最多,仅新华街和解放街就不下50处。

  记者从银川市市政管理处获悉,此前,该处就组织人员对银川市人行道障碍物进行了统计和清理工作。市政部门将从2月16日起,开始对全市人行道障碍物进行集中整治,以解市民的足下之忧。同时,本报与市政部门共同呼吁,请有关单位在设置及拆除人行道设置构筑物时,有始有终,拆除彻底,切莫留下危险的残留物威胁市民行走安全。

  本报《银川市部分路面爱给人“使绊子”》刊发之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银川市市政管理处也积极与本报联系,将集中整治人行道障碍物。为使我们身边的“路障”尽快得到清理,本报与银川市市政管理处共设为民解忧热线,请市民寻找您身边的人行道障碍物,并打热线电话给我们。

  清除路障解忧热线:5045621、13995117372(兴庆区),13895620116(金凤区、西夏区),13519578665。 本报记者 丁建峰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