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盘明珠———单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9:59 宁夏日报

  华兴讯宁夏南部六盘山区的兴隆镇单家集,依托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当地群众传统的经商能力,多种经营,全面发展,在农产品加工、牛羊交易和屠宰加工等方面做文章,走出了一条富有民族特色的致富之路。

  ———清真牛羊肉产品远销区内外。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当地清真牛羊肉产品已远销新疆、内蒙、陕西等十多个省和周边地区。到目前单家集有活畜贩运、屠宰加工户235户

,从事牛羊下水加工和皮张贩运的70余户,年贩运牛5万头,屠宰牛15000头。实现销售产值2700多万元,获利280多万元。

  ———“三粉”产品供不应求。“三粉”产品即粉条、粉丝、粉皮,单家集人依托西吉“两豆”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现有5家年生产能力在300吨以上的马铃薯淀粉加工企业,正常年景可生产淀粉1000吨以上,由于当地的“三粉”产品质量好、色泽亮、口感好,产品远销西安、兰州喀什等地,供不应求。

  单家集农副产品加工区建设进展顺利。单家集农副产品加工区历经三年的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形成了“六纵三横”方格网络。目前已进园区投入生产的牛羊屠宰加工、马铃薯加工厂家达3家,预计进园区的工业企业可达30家,可实现产值1.3亿元,利税达1400万元以上,提供给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可达2000万元,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增长。(董晓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